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广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来源:广西日报|0 文号: 时间:2018-07-25 16:35:08 点击: 次

   近日,自治区安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情况。针对今年3月、4月间全区一些地方连续发生水上交通、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事故的严峻形势,我区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遏制事故多发频发,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向好。 
  据介绍,截至6月底,全区通过事故统计直报系统报送各类事故1059起、死亡872人;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是全国26个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省区之一。从事故类型看,交通事故发生起数和造成死亡人数排在首位,其次是工矿商贸事故。全区较大事故发生16起,桂林、梧州、百色、河池各2起,柳州、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贺州、崇左各1起,南宁、来宾没有发生较大事故。 
  今年全区安监系统加大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力度。截至6月25日,全区通过执法系统报送监督检查企业2万多次,查处一般事故隐患1.3万余项、重大事故隐患58项,整改率分别为92%和28.5%;责令停产停业企业86家、提请关闭企业两家;实施经济处罚522次,罚款3067.92万元,经济处罚次数和罚款均比去年大幅上升。 
  自治区安监局提醒,当前我区正值主汛期,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增多,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汛期气候特点,集中开展强监管严执法、防范矿山事故、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管理三大专项行动,加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着力在预防和治本上下功夫,促进全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赵超)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