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田东:电商平台成撬动经济“新利器”

来源:百色新闻网 |0 文号: 时间:2018-09-10 17:32:49 点击: 次

    近年来,田东县以“三大战役,一大保障”为主线,通过政府引导、平台搭建、企业引领等系列措施,全面拓宽电子商务发展渠道,电子商务逐渐成为县域经济最活跃的转型升级因素,以独特的优势成为县域经济增长的助推器、新动力。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田东县实现线上销售额约2000万元,2016年约8000万元,2017年全县农产品实现线上销售额约1.56亿元,突破亿元大关。截至目前,2018年全县农产品实现线上销售额约达1.1个亿。

    加大政策扶持,落实专项扶持资金。结合实际,制定出台《田东县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意见》、《关于促进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的通知》、《田东县电子商务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文件,定期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电子商务大赛,营造浓厚的电子商务氛围。落实田东县电子商务发展财政专项资金,扶持培育一号店京东商城微店三平台、阿里巴巴百色产业带、淘宝百色特色馆的建设运营,对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上的电子商务企业给予财政奖励5万元;对达到上限入统标准并纳入限额以上统计的电商企业,每入库1家给予8万元的奖励,截至目前已拨付资金达700余万元。

    夯实网销基础,搭活电子商务平台。一是建设电子商务一条街。以政府建设、企业入驻、运营商管理的模式投入200余万元建设电商一条街项目,建筑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项目具备电商服务、电商交易、孵化基地、电商培训、宣传展示、实训体验、物流配送、包装加工、仓储等功能,目前入驻电商企业(团体)34家,从业人员123人。二是成立百色市第一加电子商务协会(田东电子商务协会),商协会成员180余家,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三是畅通农村电商发展通道。建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5个乡镇服务站、5个贫困村服务点、44个供销网点、31个村邮乐购、为本地农业种植大户、农产品企业、专业合作社搭建货源供给渠道。四是大力支持快递物流业的发展。近两年来,田东县物流快递业迅速发展,目前共有邮政速递、顺丰、申通、中通、汇通、韵达等22家主流快递服务企业,40家物流企业入住运营,业务覆盖10个乡镇。

    大力推进电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一是争取获得《京东集团广西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启动仪式暨华南区首场扶贫招工对接会》承办权,以电子商务手段助力国家“精准扶贫”,荣获“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称号。二是组织开展电商协会牵头开展芒果线上营销“一件代发”活动,规范田东芒果网上销售市场,增加了果农和芒果电商的收入。三是组织本县电商企业开展首届贫困村农特产品线上销售专场活动,带动100多人就业,活动专场共实现线上销售额30万元,带动农民增收5万元。今年3-4月份,针对田东县祥周镇九合村等周边村屯玉米出现严重滞销现象,及时组织电商发起“电商扶贫•爱心助农”倡议,组织开展滞销玉米线上销售活动,共助农销售30多万斤滞销玉米。四是培育龙头电商企业,孵化了一批如“农派三叔”、“桂七恋曲”等全区水果网上营销品牌电商。截至目前,在本地注册的电商企业65家,经营范围含电子商务或网上贸易代理的企业(个人)148家,“销售田东芒果网店”共有1400多家网店,加上微信卖果的微店规模逐步庞大,电商遍地开花。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