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8年百色农产品加工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0 文号: 时间:2018-10-15 15:34:14 点击: 次

    为推动百色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深入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10月10日,由百色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与百色市工业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广西博士海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 “2018年百色农产品加工专题讲座”在百色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基地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181015153613.jpg

  讲座现场


    广西农科院产品加工研究所孙健所长、百色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罗碧峰副局长、百色市工业区管委会覃曼东副主任、广西博士海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家强、各县(市、区)科知局相关负责人和40余家相关企事业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百色市工管委覃曼东副主任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015153620.jpg

百色市工管委副主任覃曼东(左)主持会议

百色市科知局副局长罗碧峰(中)发表讲话


    会上,百色市科知局罗碧峰副局长引用劳力士手表的经典案例,阐述正常思维模式行不通时,应打破常规、寻求突破。并鼓励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广西博士海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继续提供专业性的科技服务,连线供需方,推动百色企业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015153630.jpg

广西农科院孙健所长带来精彩讲座


    广西农科院孙健所长在专题讲座中,从战略层面解读了未来15-20年农产品加工规划,对广西水果加工产业现状进行了分析,从技术层面对现阶段水果贮藏保鲜技术进行了介绍,针对百色地区特色水果—芒果、百香果、牛心李、圣女果的加工技术进行讲解。


    本次专题讲座,百色市科知局、市工管委联合百色技术市场平台运营单位——广西博士海意公司,对百色农产品企业相关的技术需求进行前期挖掘摸底,挖掘出百香果深加工制作百香果酒、百合饮品配方改良、椿蟓诱捕、山地除草等技术需求,并与孙健所长就企业需求积极对接,协助解决企业难题。


    今后广西博士海意公司将继续挖掘当地企业痛点难点,引入更多的科技技术成果,为当地企业创新力提升等提供专业性的支持辅导,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百色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