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平果新安镇铝产业创新小镇获批成为自治区首批试点培育创新小镇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0 文号: 时间:2018-10-19 10:42:27 点击: 次

    日前,自治区科技厅正式启动创新小镇培育试点工作。平果新安镇铝产业创新小镇获批为自治区首批6个试点培育创新小镇之一。

创新小镇是指相对独立于城市中心区,具有明确产业定位、科技创新、文化内涵、生态特色、旅游特征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创新发展空间平台。创新小镇按照“一镇一主业”原则,围绕镇域特色优质产业发展,根据资源禀赋和区位特点确定重点产业,突出“一镇一品”,按照产业、科技、生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要素融合发展、协同推进的方式创建,形成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骨干、专业化分工、上下游产业协作配套的产业体系,对所在地区的产业支撑、带动、示范作用较强。 

    平果新安镇铝产业创新小镇重点产业产值为187亿元,占当地全部产业总产值的77.9%。在3年建设期内,小镇计划轻资产型投资力争达到8亿元,重资产型投资不少于60亿元,建设期末铝产业达到广西区内一流、国内领先地位,力争实现一、二、三产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GDP总值突破150亿元,税收达到20亿元,新增财税收入增长100%。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