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市首创成立科技特派员技术服务共享团队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0 文号: 时间:2018-10-19 13:12:24 点击: 次

近日,为激发全市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热情,全力打造科技在服务脱贫攻坚战中的新特色、新品牌、新亮点,我市成立了科技特派员技术服务共享团队,这是我市创新科技特派员管理、改变我市科技特派员单一作战模式、打破县域限制、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

一是创新组织形式。通过聘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为科技技术服务共享团队技术负责人,组建以自治区、市科技特派员为核心、以县、乡级科技特派员为骨干的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实行 “四化”管理模式,即:目标任务具体化、工作过程台账化、服务效果数据化、业绩考评公开化,确保科技特派员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

二是创新服务模式。 以“1+N”的模式整合全市科技特派员人才资源,即通过“一个专家+一批科技特派人员”的服务形式,在全市421名科技特派员队伍中,组建粮食、蔬菜、水果、水产、茶叶、畜牧、桑蚕、蜂蜜、特色养殖9个产业技术服务共享团队,开展技术攻关、生产技术指导、培训示范、咨询服务、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等活动。

三是创新激励方式。在自治区给予的个人工作经费补助的基础上,建立服务政策倾斜机制,每年给予每个团队补助2万元工作经费(2018年每个团队5000元)。同时每年安排一些市本级科技项目大力扶持科技特派员开展创业创新,创建农业产业示范基地、龙头企业等。

四是创新交流平台。在“百色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网站设立专门的服务交流专栏、设立“科技特派员微信工作群”等服务平台,为科技特派员及其技术服务共享团队提供技术答询、远程指导和产品推介等在线交流和服务。同时,通过召开汇报会、现场观摩会、加强科技特派员之间的相互联系和学习,通过集体攻坚模式破解农业技术基层推广的瓶颈,形成一个科技特派员团队服务一个农业产业的全方位服务新模式。

 

660690734764599951.jpg

 

228631870023968339.jpg

 

761083653415272487.jpg

 

797201135509193462.jpg

 

854717183254730682.jpg

 

337568087392494863.jpg

 

(百色市科知局   王祖敏  13737602137)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