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再为百色科技创新事业添砖加瓦——广西科技厅与百色市召开2018工作会商会议

来源:八桂科创|0 文号: 时间:2018-11-03 08:57:00 点击: 次

11月2日,广西科技厅与百色市人民政府2018年厅市工作会商会议在百色举行。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百色市市长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坤华说, 厅市工作会商是广西科技厅加强与各市工作联系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科技厅在准备召开全区科技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之际,与百色市共同召开厅市工作会议,体现双方对会商工作会议的高度重视。近年来,百色市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铝二次创业”,推动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高新企业发展迅速,科技创新工作在百色获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谁掌握了创新这个增长钥匙,谁就能够在发展上,保持永不枯竭的动力。会议要求用十九大精神,特别是用科技创新的新理念来指导和谋划我们的工作,特别注意在聚焦前端、协同中端、转化后端上,通过科技创新支撑产业的发展。希望百色市在整合全社会的创新资源、强化企业自主创新的主体地位、加快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打通成果转化环节和做好科技服务再做努力,为百色市的科技创新发展尽心尽力,使会商预定目标早日实现。

周异决表示,自厅市会商制度建立后,广西科技厅高度重视,集成区市人才、项目资金等科技资源支持百色的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极大地推动了百色科技事业发展。百色市一定加大体制机制的创新、增强科技投入、大力实施技术创新,落实好厅市会商议题各项内容,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形成支撑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推动百色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广西科技厅与百色市人民政府签订了2018年厅市会商议题议定书,双方将共同推进落实“广西百色国家高新区创建”“推进百色生态型铝工业产业‘二次创业’”“以工业化思路建设百色现代农业基地”等议题。

      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百色市副市长石国怀,广西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百色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文/邓轩、伍启清)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