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市科知局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18-12-06 08:30:58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今年以来,市科知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措施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

  强化学习,打牢思想基层。大兴学习之风,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职工学习会等平台,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局主要领导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辅导讲座,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内容,要求党员干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经常交流学习体会,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落实责任,强化领导担当。结合中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行“工作清单”制度有关要求,科学制定了《2018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实施方案》《网络舆情应急预案》《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等,进一步明确党组、班子成员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责任、主体责任。

  巩固阵地,确保正确导向。不断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管控好意识形态阵地,着重抓好门户网站、党务政务信息公开网、微博、微信、QQ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实行专人专管,信息发布实行三级审核。加强新闻信息工作,安排专人撰写我市各级各部门贯彻创新创业政策等取得的好成绩、好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全年共在自治区级报刊和网站发表文章12篇,市级发表各类文章56篇,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加强宣传,营造创新氛围。结合党员干部教育和学雷锋、志愿者、科技活动周等活动,周密制定学习计划,创新拓展学习内容,先后组织100多人次深入企业、学校等大力宣传普及科技项目申报、专利申报等科技知识,帮助各类创新主体提升科技创新意识,全面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引领我市科技创新发展。

  □王祖敏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