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吞盘乡发展“三个万亩”产业助农增收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19-02-20 09:11:21 点击: 次

    “这里土地贫瘠,常年雨水少,旱涝不断,往年种粮食收成低。今年乡党委、政府计划把生态乡村建设与种桑养蚕、油茶产业、柑橘种植业等相结合,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提高村民的收入,群众都很拥护。”2月13日,在发放桑苗现场,靖西市吞盘乡农业服务中心的农荣赟对笔者说道。

  近年来,吞盘乡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在全乡耕地面积仅有13804亩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群众开荒拓荒近2万亩,大力发展水果、桑蚕、油茶产业。目前该乡农业产业发展顺利实现“三个万亩”,即:水果种植面积14662亩,桑树种植面积14500亩,油茶种植面积达11424亩,参与农业产业发展的贫困群众近800户。同时,为提高群众农业发展实用技术,增加农民收入,该乡还加大桑蚕种养和水果管护培训力度,仅2018年,就举行贫困户桑蚕种养技术培训6期、水果管护技术培训2期,参训人数超过452人次。2019年,该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农业产业的发展力度,结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更好实现“三个万亩”引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

  □黄日尚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