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走出一条具有百色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19-02-20 09:13:32 点击: 次

       2月15日,市长周异决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田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周异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五个振兴”的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强化规划引领,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百色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2018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田阳县五村镇巴某村高质量脱贫示范村建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先后实施环境整治、房屋改造、文化传承、设施完善等项目,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旅游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巴某村,走在整洁的村道上,只见房屋白墙青瓦,流水潺潺,四周油菜花开得茂盛,一幅宜居宜游乡村画卷映入眼帘。周异决边走边看,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并与村民交谈,听取村民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周异决对巴某村高质量脱贫示范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周异决说,巴某村在美起来的同时,要依托当地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群众脱贫增收。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丰富旅游内容,突出地方特色,让游客引得来、留得住。要积极探索乡村治理的长效机制,引导村民自治,让文明礼仪蔚然成风。

  周异决在调研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认真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抓好规划引领,突出示范带动,坚持生态优先,开展环境治理,大力发展产业,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实现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