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平果:广西平果农业科技园区现场核验亮点多

来源:平果县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19-04-25 15:23:00 点击: 次

      2019年4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专家组李昭信一行6人到平果县开展平果农业科技园区现场核验工作,百色市科技局副局长罗碧峰、平果县人民政府县长助理方丽君及县教育局、农业局等部门领导全程陪同核验工作。

  专家组分别对平果县广西赶街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电子网络营销情况、园区火龙果种植核心区马头镇九平村圣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太平镇冠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东和农业有限公司的种植示范基地以及太平镇袍烈村金融服务室的服务功能,服务质量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走访核实,查看了大量数据。在现场核验后的座谈会上,专家组对园区的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主要亮点有:一是为了园区主要产业——火龙果的建设,县政府专门成立了火龙果办公室,充分体现了县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二是农业金融服务平台发挥作用巨大,带动农民脱贫奔康成效显著,除了园区周边村外,全县181个行政村全部覆盖了金融服务平台,力度很大;三是园区内的1个种植基地取得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示范区,分量和含金量都很重;四是园区入驻企业申请发明专利45项;五在岩溶石漠化区开展火龙果立体种植防治水土漏失试验与推广示范,推动石漠化环境火龙果生态产业全面产业化快速发展,构建可复制可推广生态产业模式;六在岩溶石漠化区开展火龙果园+生草栽培防治水土漏失示范,实现草类与火龙果协调共生,提高火龙果园中有机质含量,减少水土流失,改善土壤结构,增进地力;七开展岩溶石山区光诱导火龙果产期调节试验示范。

  最后,专家组对园区的龙头企业在品种落后、种植管理不到位等不足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龙头企业要摒弃旧的思想观念,发挥基地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作用,结合地方气候,土壤等环境条件,改进栽培技术,培育出适合平果县生产的优质特色水果品种,打造出平果的品牌,带动更多的农民发展致富。

  据悉,广西平果农业科技园区创建于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建设期满后,由县人民政府提出申请,成为了第二批广西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申报验收的单位。三年来,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园区的建设,自治区科技厅在人才、资金上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目前,已超额完成了园区建设的各项指标任务,建成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7个,核心区面积4912亩,示范区面积达10627亩,2018年园区年总产值超过1亿元,为地方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能。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