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科技进村入户 助农脱贫增收

来源:田东县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19-05-27 08:40:00 点击: 次

科技进村入户 助农脱贫增收

——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纪实


524日,田东县科协、农业农村局组织科技特派员陆弟敏高级农艺师牵头的产业扶贫小组,深入思林镇龙冲贫困村开展脐橙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帮助贫困户解决脐橙种植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当地种植脐橙贫困户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QQͼƬ20190603084229.png 

据了解,玉米是思林镇龙冲贫困村的传统产业,是大多数贫困户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但效益低,收入少,难脱贫。2018年驻村第一书记韦新锋到该村开展扶贫工作,为了改变该村落后面貌,在科技特派员陆弟敏高级农艺师的协助下,说服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发展脐橙产业代替玉米产业,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由于新种植,群众缺少管理经验,脐橙长势差。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田东县科协、农业农村局组织科技特派员陆弟敏高级农艺师到该村开展此次科技培训活动,主要向贫困户果农传授脐橙栽培管理技术,以解决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培训课上,科技特派员陆弟敏高级农艺师结合当地实际,就脐橙的肥水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和演示。并到脐橙园里开展示范教学,针对贫困户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与疑惑,科技特派员陆弟敏高级农艺师做到有问必答,指导让参加培训的贫困户受益匪浅,现场反响热烈。

QQͼƬ20190603084359.png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易懂,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贫困户对脐橙管理技术水平和科学种养意识,促进了脐橙良种良法推广应用,为龙冲村产业升级、产业增收提供了科技力量保障。为做大做强该村的经济支柱产业,为贫困户的增产增收,尽快脱贫致富,增添信心与决心。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