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林县科技服务中心组织区、县专家及科技特派员到马蚌镇那扛村开展技术培训

来源:西林县科技服务中心|0 文号: 时间:2019-06-03 08:48:45 点击: 次

    那扛村地处桂黔两省()接合处,与贵州省兴义市洛万乡隔河相望,距离马蚌镇政府所在地56公里,距省道S321(西林至罗平)11公里,属国家重点工程——天生桥水电站库区淹没村,又是整村推进贫困村。当时,那扛村全村...

    那扛村地处桂黔两省()接合处,与贵州省兴义市洛万乡隔河相望,距离马蚌镇政府所在地56公里,距省道S321(西林至罗平)11公里,属国家重点工程——天生桥水电站库区淹没村,又是整村推进贫困村。当时,那扛村全村4个屯都通屯级路,但等级较差,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仍然相对落后,广大村民脱贫致富的要求日趋强烈。

    近年来,该村树立“经济发展,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产业发展之路;同时加大森林资源保护,走生态、经济、社会共赢的持续发展路子。

    为更好地提供最好的科学技术给该村群众,528,县科技服务中心组织广西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药用植物利用研究所张尚文教授(自治区科技特派员)、隆安中草药试验站专家组组长张向军副研究员等专家一行三人和县科技特派员庄茂忠、林仲周到马蚌镇那扛村进行“道地药材天冬林下生态种植技术”、养殖、水果栽培等培训。

 

张向军介绍生物所选育的天冬新品种,传授了天门冬育苗、田间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区科技特派员张尚就正对那扛村的经济发展与生态共赢,保护生态作分析和讲解,进行樱桃、其它新品种水果的种植和今后市场发展走向培训;庄茂忠对现我县的养殖业发展作概况,并进行羊、黄牛、猪、七彩山鸡、西林县麻鸭等养殖技术作全面培训;林仲周面对面解答沙糖桔、柑橘保果、病虫害等问题和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群众积极参加和参与解答疑难问题非常活跃,专家和科技特派员对农户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全村有82人参加,解答疑难问题18个,发放实用技术书籍92册,资料113份。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