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牢筑思想防线,强化担当作为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19-08-30 15:55:00 点击: 次

牢筑思想防线,强化担当作为

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市科技局

科级以上干部开展集体廉政约谈


8月30日,百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到市科技局召开廉政约谈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根云对市科技局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抵御各种廉政风险。一要充分理解“两个关系”,深刻把握良好党内政治生态的要求。在工作中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建立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间关系”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有底线、存戒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的卫士。二要保持高度自觉,积极响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常态化要求。科级以上干部要坚持恒久用功、久久为功,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办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以高度自觉的态度面对岗位与工作。三要坚持自我提高、自我觉悟、自我革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要准确把握自己的优缺点,以虚怀若谷的胸襟多学习、多请教,不断提升自我素质。 要勇于摒弃自身存在的不合时宜的观念、行为和工作方式方法等,增强创新意识,提出新的工作方法与思路,努力工作,充分体现科技工作者的创新与担当。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花代表局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必修课,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二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制,把责任担当融入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把从严要求贯穿于工作、生活各环节,真正把从严治党责任抓起来、落实好。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按规则议事,按规矩办事。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做到为实干者鼓劲、为担当者担责,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四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精神实质,强化科技管理部门职能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五要常怀反省之心,要知红线、守底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增强工作实效,为全面推进百色市科技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后,科级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此次廉政约谈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注重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检查,时刻警醒自己,用担当作为的新姿态回馈组织的信任。

QQͼƬ20190910155726.png


 

(市科技局 岑思虹)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