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下班回家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安全?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20-03-03 09:20:31 点击: 次

      不少市民陆续结束宅家生活,开始上班了,不少市民担心下班回家会把病毒带回去。毕竟大家上有老、下有小的,老人小孩的抵抗力又比较弱。那么,下班回家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安全呢?

  1.摘口罩:捏住口罩带子,轻轻摘下,不要触碰口罩内外表面。

  2.手卫生: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流动水清洗双手,擦干。也可以使用免洗手消毒液进行快速手卫生。

  3.脱外套:将外套、外裤脱下,放置阳台挂起晾晒。

  4.开窗通风: 打开窗户,自然通风。建议经常开窗通风,每天至少2-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

  5.物品消毒:一般情况下带回家的物品不需要消毒,除非明确受到污染或怀疑受到污染时,才需消毒。手机可使用消毒湿巾或酒精棉球进行擦拭消毒。怀疑纸质物品受到污染,在阳光下暴晒即可。

  6.再次洗手:使用流动水+肥皂或洗手液再次清洗双手即可。

  此外,日常应对家中门把手、桌椅等经常接触的部位进行清洁。如有需要,可使用5%的84消毒液按1∶199(1为消毒液,199为水)配制擦拭消毒即可,具体参照产品说明书。作用1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去除残留消毒液。也可使用其他消毒剂溶液,使用前请仔细阅读说明书。

  疫情防控

  知识速递

  本专栏内容由百色市卫生健康委、百色市疾控中心提供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