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市科技局到三南村指导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0-03-05 15:28:22 点击: 次

作为三南村后援单位,同时作为靖西市南部片区村集体经济督导责任单位,为了做好产业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现三南村脱贫摘帽。3月3日,百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花率队到靖西市安德镇三南村召开2020年产业发展座谈会,并组织百色市农科所4名专家到三南村食用菌产业核心示范基地现场指导大棚建设和菌种布局。李艳花局长指出,食用菌是个短平快的致富产业,一定要把核心示范基地建设好,做好鲜干品种的搭配,满足市场对不同菌类的需求,百色学院和农科所技术要及时跟进到位,确保基地建设实现预期的示范目标,让老百姓看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他们才会共同参与,产业才能扩大规模。

三南村食用菌核心示范基地建设获得百色市本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20万元支持,成为继桑蚕科学种养示范基地后又一由三南村民合作社自主经营的村集体经济项目,预计年产值6万元,将为三南村集体经济增加1万元以上的收入。

此外,李艳花局长还指导三南村“两委”认真盘活坡敏屯原樱桃园复垦的50亩土地,加快项目计划和申报,采取募股合作经营的模式开发种植黄金百香果立体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微信图片_20200305151544.jpg

 

 

微信图片_20200305151556.jpg

 

(百色市科技局派驻三南村第一书记蓝国龙)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