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20-03-19 11:35:00 点击: 次

本报讯(记者 卢 茜)3月18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市党的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2019年统战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试坚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开拓奋进、大有作为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市委“一件头等大事、两个统筹、三大战役”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着力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着力建设新机构新格局,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统战工作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为全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改革发展稳定保卫战、脱贫攻坚收官战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作用,在党委领导下,最大限度形成工作合力;要着眼于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统一战线的思想政治引领;要提升多党合作水平,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宗教工作法治水平;要营造良好环境,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着眼于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创新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争取人心和壮大爱国力量,深入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要着眼于统一战线长远发展,进一步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着眼于统战工作服务大局,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统战系统干部要抓好大学习,开展大调研,搞好大团结,做好大服务,促进大发展。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全市统战系统优秀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