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20-03-19 11:35:58 点击: 次

本报讯(记者 石广欢) 3月17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在百色城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组织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今年组织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睿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党的政治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七大行动”,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人才政策和制度创新,着力聚集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各方面人才,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改革发展稳定保卫战、脱贫攻坚收官战等“三大战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市党员干部头脑,丰富载体抓手,依托百色红色教育联盟,充分发挥“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典型标杆作用,在各类培训班中开设“文秀课堂”,深入挖掘革命老区红色教育资源,总结百色在决战贫困、攻坚拔寨历程中涌现的经验做法,开发现场教学线路,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园,打造初心使命长效教育阵地,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学文秀、促担当”、现场联改、领办攻坚项目、网格化遍访包联等长效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着眼于决战决胜,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深入实施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年活动、打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升级版”、完善应用干部管理大数据系统提升选贤任能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公务员队伍规范化管理等,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实施组织体系建设提升行动、村党组织书记优化提升行动、红色动能培育发展行动、基层保障补短攻坚行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行动、“边关党旗红”深化提升行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整体提升行动等“七大行动”为抓手,推进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人才引领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人才政策和制度创新,实施“红城汇智”人才工程,搭建人才创业平台,吸引更多人才到百色建功立业。要持之以恒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时时处处事事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提高站位、胸怀大局,对标一流、创先争优,锤炼作风、狠抓落实,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会上,平果、靖西、田林3个县(市)党委组织部,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党工委、市人民医院党委分别围绕干部选拔任用、人才工作、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党组织作用等内容作经验交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