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的通知

来源:|0 文号: 时间:2020-01-31 10:39:00 点击: 次

 

 

 

 

 

 

百科字〔20204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技局、科技服务中心,各科技企业: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以及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以下简称科技型企业)的积极作用,保持我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我局在疫情期间进一步为各类科技型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项措施

一、支持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

围绕疫情防控技术需求,组织我市医疗(疾控)机构、科技型企业联合国内高校科研研所凝练应急科技攻关项目,加大疫情防控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新装备的研发、推广力度。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治的防治技术与产品项目,经专家论证通过后,直接纳入2020百色市科技计划项目给予支持。   

二、实施项目资金叠加配套

获得自治区本级财政科技计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技攻关专项支持的辖区企业,直接纳入2020百色市科技计划项目给予支持最大限度支持企业。

三、加大科技金融支持力度

优先满足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资金需求,符合百色本级科技项目申报条件要求的,在项目支持上予以优先支持;同时,联合我市各类金融机构加快推进百色市普惠性科技金融试点工作,缓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

四、延期科技计划项目结题

对疫情期间执行期满的各类市本级科技计划项目,准许延期提交验收结题申请。因项目负责人直接或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导致不能按期验收结题,以及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开展的百色市本级科技计划项目,允许延期验收结题。具体验收时间待疫情结束后另行通知。

五、降低在孵企业创新创业成本

鼓励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对在孵企业适当减免办公承租、实验、科研和生产用房的租金。对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在孵企业减免租金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载体,在市科技服务机构能力建设项目上予以优先支持。 

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便利化

按照国家科学技术部和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的部署安排,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信息系统服务平台合理组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实施网上受理、邮件受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业务办理“不见面”,相关纸质材料待疫情结束后延迟提交。

七、实施外国人工作许可全流程网办

在疫情防控期间,外国人来我市工作许可,以网上提交的电子材料为依据进行审批,申请人无需现场提交纸质材料其余办理流程不变。

  八、持续做好科技统计调查工作。为正常开展科技统计调查工作,市科技局将为统计对象提供培训课件,进一步加强在线指导各县(市、区)和百色广西高新区开展科技统计工作,确保科技统计和数据质量不受影响。

条措施由百色市科学技术局负责解释,适用期限为2020年2月10日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结束。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202013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2020131日印发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