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印发《百色市科学技术局2020年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0 文号: 时间:2020-05-13 10:57:00 点击: 次

 

 

 

 

 

 

百科字〔202019

 

关于印发《百色市科学技术局2020年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现将《百色市科学技术局2020年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2020513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2020年领导班子建设巩固

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关于领导班子建设的新要求,全面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继续深化和巩固20172019年领导班子建设年成果,进一步提高本局领导班子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根据市委部署决定开展百色市科学技术局2020年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五个扎实”工作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紧紧围绕市委“一件头等大事、两个统筹、三大战役”工作思路,重点聚焦“决战决胜”主题主线,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强化为民服务、担当尽责意识,领导能力、专业素养全面提升,班子结构不断优化,遵规守纪、廉洁从政自觉性进一步增强,推进基层党建“七大行动”全面落地见效,为打赢“三大战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色市“十三五”规划和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目标任务

(一)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有新提升。持续加强政治忠诚教育,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推行党组“第一议题”制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态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增强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严格执行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机制,实行领导班子成员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各级班子规范、高效运行。

(二)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新提升。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完善“学文秀、促担当”、换位沉底、现场联改、网格化遍访包联、谈心谈话等制度。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按要求积极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参加各类专题研讨班和培训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打赢“三大战役”作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新思想的实践课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强化理论指导,推动百色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果。

(三)在优化领导班子分工、增强整体功能上有新提升。注重优化班子分工,综合考虑专业、阅历、性格气质等因素,实现领导班子经验能力、性格气质与分工搭配合理,班子成员优势互补,团结协作。注重向组织推荐政治上强、能够驾驭全局、善于抓班子带队伍、民主作风好、敢于担当、经过重大斗争考验、领导经验丰富、廉洁自律的优秀干部;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到改革发展重点任务、重大项目一线挂职锻炼,努力推荐一批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

(四)在全面强化领导水平和专业素养上有新提升。注重实践锻炼,聚焦市委市人民政府战略部署,持之以恒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解放思想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以“决战决胜”为主题主线,结合科技工作实际,自觉对标决战脱贫攻坚短板、决胜全面小康各项指标要求,运用行动学习梳理问题,提出重点项目,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审定。按要求履行公开承诺和专项考评制,建立领导干部履职项目清单、“红黑”榜通报等制度,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以项目成效衡量工作成效,在解决突出矛盾、破解发展难题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实现领导班子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注重培养领导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精神,重点加强“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精准脱贫、乡村振兴、产业开发、平台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专业化学习、培训,改善领导干部的知识结构。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干部治理能力不足等问题,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面增强“八种本领”,提高治理能力。

(五)在加强管理监督、激励担当作为上有新提升。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反馈各项整改任务。强化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完善经常性管理监督机制,从严抓好落实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核查和如实填报,完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双签字”承诺机制。打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升级版”。用好考核指挥棒,制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考核办法。深化拓展激励手段,统筹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多元激励”。健全完善及时激励机制,持续在脱贫攻坚一线、科技项目建设一线、科技招商一线等重大工作和疫情防控等突发事件应对工作中选树宣传、选拔重用“黄文秀式好干部”。注重反面警示,坚决调整“昏慵懒散拖”干部。突出抓好政策落实,开展政策实施情况“回头看”,关心关爱干部,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六)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肃纪律上有新提升。继续坚持领导班子定期研究民生问题,建立为民办实事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首问负责制”长效机制。以抓落实为重点,推广深化换位沉底等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开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行廉政承诺制,领导班子公开作出廉政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好勤廉榜样人物引领示范作用。

三、实施对象

科学技术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属单位班子参照执行。

四、实施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204底前)。4月底前召开动员部署,并将活动实施方案和动员会召开情况报市专责组备案。

(二)全面推进阶段(20205月上旬至12月)

1明确重点项目选题。58日前,围绕“决战决胜”指标提出计划推进的35个重点项目,报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从中确定1项目

2制定项目推进清单。项目确定后10个工作日内,围绕项目开展“四个大兴”活动,运用行动学习研讨项目推进需要破解的难题,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等,制定项目推进清单,逐项分解任务、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精准施策。将实施方案(清单)等材料报专责组备案。

3面向社会公开承诺。将项目推进清单予以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4全面推进项目实施。根据项目清单,按照时间节点逐项实施,全力推进。

(三)项目评估与核验阶段(20207月至20211月)。

按照市委工作部署,2020决战决胜项目成效考评继续采用20191+N”克难攻坚项目考评办法,分为现场核验、现场评分两个部分。

1中期评估。7月底市委组织部开展中期评估前,组织深入决战脱贫攻坚项目一线开展中期自评扎实推进工作9月底市委组织部开展中期评估前,对决胜小康项目(即脱贫攻坚指标以外)一线开展中期自评,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2终期评估与核验。9月底市委组织部开展中期评估前,对决战脱贫攻坚项目开展终期自评、现场核验。20211月底前,对围绕决胜小康指标(即脱贫攻坚指标以外)实施的项目开展终期自评、现场核验。

五、工作要求

(一)注重务实创新。坚持从实际出发,创新活动的组织方式、实践载体,力戒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做到“不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做到“不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领导班子建设,做到“不偏”,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巩固提升年深入推进。

(二)加强督促检查。领导班子要针对各阶段工作开展,定期组织开展专题检查指导,专责组及时总结。对活动组织开展不力、工作推进缓慢的给予批评,对有关责任领导、责任人员进行约谈。

(三)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要充分运用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网络、微信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开展活动的目的意义和目标要求。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做好宣传工作,把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四)统筹协调推进。加强科学统筹,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与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活动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真正以活动来促进中心工作,用中心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巩固提升年成效。

 

附件:1百色市科学技术局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工作专责组

2百色市科学技术局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六个建设”责任清单

      3百色市科学技术局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 工作时间表

4百色市科学技术局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 决战决胜项目计划


附件1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

活动专责组成员

 

为做好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年工作,成立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年专责组,专责组领导成员名单如下:

  长:李艳花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罗碧峰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鄢永库  市科技局副局长

岑亮甲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黄    市科局二级调研员

韦锦努  市科级调研员

陆荣华  市科级调研员

领导小组下设负责日常工作的专门办公室,成员名单如下:

  任:韦育莲  

  员:岑思虹、苏  梅、黄      

办公室主要职责:贯彻落实专责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督促和落实;研究处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起草相关文件和报告;推进和组织建设学习活动,提出开展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明确职责,落实任务;强化督促检查,开展年度评估考核,承办专责组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附件2

 

百色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六个建设”责任清单

项目

指标内容

责任单位

(一)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有新提升。

1)全面推行党组“第一议题”制度;(2)常态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3)健全完善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机制,实行领导班子成员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各级班子规范、高效运行。

党建组、

专责组

(二)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新提升。

1)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2)健全完善“学文秀、促担当”、换位沉底、现场联改、网格化遍访包联、谈心谈话等制度;(3)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按要求积极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参加各类专题研讨班和培训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打赢“三大战役”作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新思想的实践课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强化理论指导,推动百色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果。

办公室、

党建组、

专责组

(三)在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增强整体功能上有新提升。

1)注重优化班子分工和注重向组织推荐优秀干部;(2向组织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到改革发展重点任务、重大项目一线挂职锻炼,推荐一批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

人事组

(四)在全面强化领导水平和专业素养上有新提升。

1)以“决战决胜”为主题主线,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对标决战脱贫攻坚短板、决胜全面小康各项指标要求,运用行动学习方法梳理问题,提出重点项目,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审定。(2)实行公开承诺和专项考评制,建立领导干部履职项目清单、“红黑”榜通报等制度,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以项目成效衡量工作成效。(3)重点加强“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精准脱贫、乡村振兴、产业开发、平台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专业化学习、培训,改善领导干部的知识结构。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干部治理能力不足等问题,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面增强“八种本领”,提高治理能力。

专责组、

项目科、

办公室

(五)在加强管理监督、激励担当作为上有新提升。

1)认真执行巡察整改工作,强化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严格领导干部日常监督。(2)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完善经常性管理监督机制。从严抓好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核查和如实填报,完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双签字”承诺机制。(3)打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升级版”,制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考核办法。(4)健全完善及时激励机制,持续在脱贫攻坚一线、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等重大工作和疫情防控等突发事件应对工作中选树宣传、提拔重用“黄文秀式好干部”。注重反面警示,坚决调整“昏慵懒散拖”干部。突出抓好政策落实,开展政策实施情况“回头看”,关心关爱干部。

专责组、

党建组

(六)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肃纪律上有新提升。

1)继续坚持领导班子定期研究民生问题,建立为民办实事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首问负责制”长效机制。以抓落实为重点,推广深化换位沉底等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2)继续开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行廉政承诺制,领导班子公开作出廉政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3)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好勤廉榜样人物引领示范作用。

专责组、

党建组

 


附件3

百色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工作时间表

时间安排

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完成时限

备注

4

完成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起草讨论修改

专责组

4下旬

召开动员部署会

办公室、专责组

4底前

围绕“决战决胜”指标提出计划开展的35个重点项目,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分管领导从中确定1个。

专责组

58日前

围绕项目开展“四个大兴”活动,运用行动学习法研讨项目推进需要破解的难题,提出具体的思路措施、时间安排等,制定项目计划并着力推进项目实施。将实施计划(方案)等材料报专责组备案。

专责组

各项目确定后10个工作日内

7

深入决战脱贫攻坚项目一线开展中期自评,召开推进会议。

专责组、具体负责项目科室

7月底前

9

对决战脱贫攻坚项目开展终期自评、现场核验。

专责组、具体负责项目科室

9月底前

深入决胜小康项目(即脱贫攻坚指标以外)一线开展中期自评,召开推进会议。

专责组、具体负责项目科室

9月底前

2021

1

深入对围绕决胜小康指标(即脱贫攻坚指标以外)实施的项目开展终期自评、现场核验。

专责组、具体负责项目科室

20211月底前


附件4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

活动决战决胜计划项目表

项目1:广西百色河池科技产业扶贫重大专项

申报单位: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班子成员姓名及职务

主要领导:李艳花

班子成员:罗碧峰、鄢永库、岑亮甲

项目背景

推动百色市脱贫攻坚目标的落实,促进全市扶贫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通过在田阳区五村镇巴某村扶贫示范点项目实施,探索和推广产业与生态环境融合发展的扶贫新模式

针对岩溶石山地区特点,集成信息化技术、石漠化地区种植与生态保持技术与新品种引进,打造和培育地方特色产业,有利于打好产业扶贫攻坚战。一是通过软环境建设,打造智能信息化平台,建立示范点旅游管理ERP系统,全城安全防御系统,客户及人群管理系统,形成融合农业生产智能管理,区域信息发布及全景检控,电商营销平台。二是通过研究并建设“专家微课堂”APP,通过文字、音频、图片、视频等方式,立足知识适用化、碎片化,专家精力碎片化、农民学习时间碎片化,应用简洁化,实现农业生产生活知识适时、便捷的向生产一线转化,提升农民学习能力和科技能力。三是通过依托巴某村独特的高山气候环境(年平18.6度,海拔800米),通过建设葡萄观光走廊,葡萄及中迟熟优质落叶果树示范园,辅助以野菜等生态种养植,既为康养小镇提供优质的果林环境,同时增加小镇旅游商品品种及旅游收益,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后续支持动力,形成生态康养旅游产业产业扶贫新模式,助力扶贫攻坚战。

项目内容概述及主要做法

针对田阳巴某村现有特点不突出,难于引入游客、营销落后、知名度无、经营性及软环境缺,等存在问题,通过填平补齐的方式,采取人工营造小湿地、花式长廊、高海拔高冷量果蔬采搞区等手段,完善巴某村小镇生态建设。1、开展巴某村信息建设:建立门户网站,旅游管理ERP系统,全城安全防御系统,客户及人群管理系统,农业生产智能管理,区域信息发布及全景检控,电商营销平台;引进管理经营龙头企业,带动巴某村旅游收益及持续发展。2、本着扶贫先扶智,研究并建设“专家微课堂”APP,通过文字、音频、图片、视频等方式,立足知识适用化、碎片化,专家精力碎片化、农民学习时间碎片化,应用简洁化,实现农业生产生活知识适时、便捷的向生产一线转化,提升农民学习能力和科技能力;3、针对巴某村产品单一的问题,依托巴某村独特的高山气候环境(年平18.6度,海拔800米),通过建设葡萄观光走廊,葡萄及中迟熟优质落叶果树示范园,辅助以野菜等生态种养植,既为小镇提供优质的果林环境,同时增加小镇旅游商品品种及旅游收益。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后续支持动力。

主要做法1、建设门户网站1个,收录科学技术5000条,建设科技书屋,收录科技刊物(含电子读物)500套册;2、建成电商营销平台1个,建设1个千吨级的保鲜库;3、形成1套农业生产智能管理系统;4、引进美国原叶葡萄,中熟桃了及美国布朗李,蓝莓,美国树莓,八月扎,阴生野菜观音菜等30个新品种,建设沿湖泪道葡萄黎架500米,建设示范园150亩;5、项目区覆盖103户农户,辐射周边560户农村人口,培训农民4000人次,项目区农民人均增收600元。

项目周期

2020年至2022

班子成员分工(概述)

李艳花:项目负责人

罗碧峰:电商营销平台建设,葡萄观光走廊建设

鄢永库:巴某村信息建设

岑亮甲:项目相关技术培训

项目类型

脱贫攻坚收官战,为自治区科技厅的产业扶贫重大专项

 


项目2:广西百色国家级“南菜北供冬菜园”核心区建设项目

申报单位: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班子成员姓名及职务

主要领导:李艳花

班子成员:罗碧峰、鄢永库、岑亮甲

项目背景

百色作为国家南菜北供的重要基地,蔬菜产业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农户脱贫致富的途径之一。项目结合当前蔬菜产业亟需提档升级和全市缺乏工厂化高效设施蔬菜生产示范基地的现状,发挥农业高新区科技示范转化优势,一方面通过技术辐射,实现区域蔬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实现园区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的引进、筛选和优化功能,为保障园区现有科研任务的顺利执行提供坚实基础。

项目内容概述及主要做法

内容项目总体规划建设900总投资5000多万万一期建设约90亩,主要建设播种、育苗、储藏等主体功能区实现叶菜类产量120吨,番茄、苦瓜果菜类1400万株。培训农民、职业农业管理人员600人次以上

做法:建设适宜亚热带区域的现代温室引进筛选和转化适应当地气候的生产配套技术模式,形成具有可复制性的现代生产包装、储存、销售一整条产业链

项目周期

20199-202112

班子成员分工(概述)

李艳花:项目总负责人

罗碧峰:加强与农业科技园区的联系,了解项目实施进展,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鄢永库:协助开展相关工作

岑亮甲:协助开展相关工作

项目类型

改革发展稳定保卫战,是自治区科技厅和百色市人民政府2018会商项目


项目3:广西百色高新区科技孵化器果蔬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工厂

申报单位:广西高新农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班子成员姓名及职务

主要领导:李艳花

班子成员:罗碧峰、鄢永库、岑亮甲

项目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百色市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协调自治区创新资源和力量,合力提高百色市自主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对百色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创新体系建设,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百色市人民政府经会商,拟共同推进区域性现代生态农业中心建设,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

本项目通过在百色田阳县百育镇建立果蔬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工厂,结合挖掘百色传统和特色营养食品的工艺,研究百色特色水果蔬菜精深加工身产工艺,并依托现有技术专利,开发系列产品,解决百色果蔬农产品销售难、附加值低等问题。

项目内容概述及主要做法

本项目通过建立果蔬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工厂进行百色特色果蔬深加工工艺研究:

(一)在百色高新区建立果蔬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工厂,配备冷却系统、低温发酵罐、全自动罐装线、产区中央空调等设备,为中心的科技研发提供科研硬件设施设备和平台。                                                        

(二)通过产学研联合形式,联合高校挖掘百色传统和特色营养食品的工艺,研究百色特色水果蔬菜精深加工生产工艺,制定相关技术标准。

(三)依托现有果酒低温发酵专利技术,应用冷冻浓缩、低温发酵、低温萃取等技术,开发系列芒果酒、芒果汁、芒果醋、即食蔬菜等深加工产品。

项目周期

201910-202110

班子成员分工(概述)

李艳花:项目总负责人

罗碧峰:百色特色水果蔬菜精深加工生产工艺研究工作

鄢永库:产学研工作

岑亮甲:深加工产品开发工作

项目类型

改革发展稳定保卫战,是自治区科技厅和百色市人民政府2018会商项目


项目4:高速列车齿轮传动系统用铝合金材料开发与应

申报单位:吉利百矿集团有限公司

班子成员姓名及职务

主要领导:李艳花

班子成员:罗碧峰、鄢永库、岑亮甲

项目背景

目前,广西铝工业已形成较为完整的“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产业链,但呈现明显的“氧化铝大、电解铝小、铝加工弱”的结构特点,仅有小部分电解铝用于区内铝加工生产。《广西铝产业二次创业中长期方案》提出,10年内要做到广西生产的电解铝80%在广西区内进行深加工,因此如何延伸产业链、发展铝精深加工产业成为电解铝企业关注的重要课题。本项目选择高速列车齿轮箱用A356Z.2铝合金材料为研究基础,开发一种直接采用电解铝液为原料生产高速列车齿轮传动系统用铝合金材料的新工艺、新方法,该项目的顺利完成有利于高速列车铸造铝合金材料国产化,提高广西区内电解铝水就地进行合金化加工的比例,既符合企业发展需要和市场需求,也符合电解铝水合金化的技术发展趋势。

项目内容概述及主要做法

本项目与中车戚墅堰所合作,在高速列车齿轮箱用铝合金材料(AlSi7Mg)基础上,合理优化成分,开发高性能专用铝合金材料,并通过多种手段验证新型铝合金材料的各项参数,证明产品质量的可靠性。研究内容主要包括两个部分:

一、铝合金材料生产关键技术研究电解铝液直接熔炼铸造合金锭技术,采用电解铝液纯净化技术,最大程度降低铝液中FeZn等有害元素的含量。研究Si元素偏析控制技术,Mg元素烧损控制,确保铝合金材料化学成分合格,满足高速列车用铝合金材料要求,并制定相应的企业标准。

二、铝合金材料验证关键技术对研制的铝合金材料及铸件本体进行各项检测,验证其材料性能的可靠性。铝锭材料验证包括铸造性能(收缩率、流动性和热裂性)、常规力学性能(RmRp0.2AHB)测试,并与国内优秀厂家铝锭对比。将研制的铝合金材料铸造成高速列车用齿轮箱实物,按技术规范进行齿轮箱高低速跑合试验。对齿轮箱实物本体取样,进行关键区域疲劳值、常温及超低温度下(-50℃)力学性能变化检测,力学性能优于现有齿轮箱。

项目周期

201811月至202011

班子成员分工(概述)

李艳花:项目总负责人

罗碧峰:加强与吉利百矿集团有限公司的联系,了解项目实施进展,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鄢永库:协助开展相关工作

岑亮甲:协助开展相关工作

项目类型

改革发展稳定保卫战,是自治区科技厅和百色市人民政府2018会商项目

 

项目5:百色高新区院士工作站暨石漠化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申报单位:广西高新农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班子成员姓名及职务

主要领导:李艳花

班子成员:罗碧峰、鄢永库、岑亮甲

项目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百色市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协调自治区创新资源和力量,合力提高百色市自主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对百色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百色市人民政府经会商,拟共同推进广西百色国家高新区创建,实现特色产业创新集群。

本项目以创建广西百色国家高新区为目标,重点推进国家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对石漠化地区药本作物植被选育、石漠化形成机理和石漠化综合防治模式等研究,解决石漠化地区水土流失、生态群落修复等问题,同时石漠化地区特色农业优势产业应用研究奖为国家精准扶贫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项目内容概述及主要做法

(一)建立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进国家级或省级重点实验室(或工程中心)的研究团队,组建石漠化治理研究实验室。

(二) 石漠化治理技术研究:项目对石漠化地区形成演变机理研究和石漠化综合防治模式研究、石漠化植被生态群落修复研究,筛选出适合当地生长的药本植物。

(三)石漠化综合治理技术推广:在百色建立石漠化综合治理示范基地,引种试种适宜当地生长的药本植物,结合石漠化治理区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技术转移推广。

项目周期

201910-202110

班子成员分工(概述)

李艳花:项目总负责人

罗碧峰:石漠化治理技术研究

鄢永库: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岑亮甲:协助开展相关工作

项目类型

改革发展稳定保卫战,是自治区科技厅和百色市人民政府2018会商项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2020513日印发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