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2020年科技特派员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0 文号: 时间:2020-04-24 11:34:00 点击: 次

 

 

 

 

 

 

百科字〔202015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2020年科技特派员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技局、科技服务中心,各科技特派员:

当前正值全市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各县(市、区)科技局、科技服务中心指导做好辖区科技特派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做好科技特派员服务复工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性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为助力脱贫攻坚提供科技支撑。一方面,要积极履职,创新开展科技服务,有效发挥作用,保持良好心态投入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另一方面,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保持防护意识,保护自身健康,不信谣不传谣。

 

二、推动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

(一)制定本年度科技特派员开展培训的计划。各县(市、区)科技局、科技服务中心要结合各地实际,及时收集、整理、谋划本地的科技需求,制定本年度科技特派员开展培训指导服务的工作计划,并429日前报送。科技特派员应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实际需求和年度计划开展技术服务。

(二)全力抓好当前春耕春播生产技术服务。各县(市、区)科技局、科技服务中心要抢抓时间,组织科技特派员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各项服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服务春耕春播任务,指导农民提高播种质量,注意防灾减灾,全力保障农业安全生产。

(三)推动科技特派员创新科技服务方式。鼓励和支持科技特派员通过微信、制作科普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开展技术服务。各县(市、区)科技局、科技服务中心要及时与科技特派员进行对接,为科技特派员开展创新服务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三、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的管理

(一)科技特派员要积极配合所在地组织、科技部门安排开展工作,积极开展技术服务,并按要求做好考勤签到、填写服务记录等。

(二)各县(市、区)科技局、科技服务中心要了解科技特派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有困难的,要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对存在作风不实、违纪问题的,须及时报市科技局和有关部门依规核查处理。

四、加大科技特派员先进事迹宣传力度

各县(市、区)科技局、科技服务中心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作用,及时挖掘、总结和宣传涌现出的科技特派员先进事迹和典型做法,并向市科技局农业农村科推荐报送。

联系电话:2835468;邮箱:bskjnck@163.com

 

附件:2020××县(市、区)科技特派员开展培训计划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2020423

 

 

 

 

 

 

 

 

 

 

 

 

 

 

 

 

 

 

 

 

 

 

 

 

 

 

 

 

 

 

 

 

 

 

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2020423日印 

 


附件

 

2020年××县(市、区)科技特派员开展培训计划

序号

培训时间

培训主题及内容

培训地点

主要培训对象

培训人数

主要授课人

备注

1

2

3

...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