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 努力推动新时代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0 文号: 时间:2022-01-10 17:21:24 点击: 次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4季度学习(扩大)会强调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 努力推动新时代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4季度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努力推动新时代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何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丘德彬、蔡立华、何文凭、吴志伟、何寒、彭斌等出席会议。

      会上,丘德彬、蔡立华、何文凭、吴志伟、何寒、黄永才、蓝树东、伍奕蓉等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学习、思想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系统谋划了我区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工作思路、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精准把握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精准把握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参加百色市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方位汇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把握关键点,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塑造新优势。要调整优化产业能源结构,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加快推进工业振兴,加快现代服务业提速发展,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二要在开发开放上迈出新步伐。要大力推进开放平台建设,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三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增强脱贫地区发展的活力和后劲。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四要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上展现新面貌。要加快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五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达到新水平。要全力补齐民生和社会事业短板,全力推进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六要在党的建设上得到新加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

      会议特别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