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市乡村科技特派员田间地头助春耕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2-04-22 09:38:26 点击: 次

   “乡村科技特派员教授了我们芒果保花保果的方法,帮了我们大忙,今年肯定有个好收成!”听完科技特派员的技术讲解,广西田阳达姆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黄航州高兴地说。

    连日来,百色科技局组织和安排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为联系的各乡镇和街道的农业合作社、果树种植大户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开展点对点科技咨询服务,为合作社、种植大户现场解决技术难题,带来了春耕生产科技“及时雨”。在百色市田阳区那满镇三同村芒果种植基地乡村科技特派员李峰芒果保花保果进行人工疏果、摘除早花、引蝇授粉、药剂喷施发、后期管理等分别作了详细的说明和指导,解答了合作社技术工作人员在保花保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百色市科技特派员李峰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近年来,百色科技局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工作,把送农技下乡作为常态工作来抓,积极开展农村基层技术人员和农民素质教育培训,多方面选派科技特派员下乡进村开展技术指导,从精准发力、规划引力、科技动力、人才聚力、项目助力、品牌实力等方面“六力合一”,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为群众化解技术难题。

  “现在正是春耕大忙季节,作为一名科技特派员,我将竭尽所能为广大农户提供技术服务。”百色市田阳区那满镇三同村芒果种植基地,科技特派员李峰在指导农户开展芒果保花保果管理时说。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