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黄金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走进田间地头

来源:|0 文号: 时间:2022-05-10 12:02:07 点击: 次

为发展壮大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提高农户黄金百香果种植技术,5月6日,乡村科技特派员蓝国龙同志深入靖西市安德镇三南村举办黄金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班,从课堂讲授到田间地头,现场培训群众黄金百香果种植管理技术。

在培训现场,蓝国龙同志用自己在驻村期间探索和积累的“钦蜜9号”黄金百香果种植经验,深入浅出地向广大群众介绍了“钦蜜9号”黄金百香果特性、繁育、种植要点、病虫害防治、采收、果实品质鉴定、市场发展趋势、管理不当案例分析等内容,并现场示范种植技术要点,解答培训人员的提问,激发当地群众发展黄金百香果产业的热情。

“2020年,在蓝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村成功创建了100亩的黄金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创收十多万元。今天蓝书记又来给我们授课,讲解很多我们经常碰到的问题,指导我们如何提苗、上架、抹芽、防虫,收获很大。”三南村民委副主任、致富带头人梁锋深有体会的说。

    “黄金百香果是我们村的特色产业,目前全村种植面积超过了300亩我一定用好这次培训技术,带领父老乡亲发展壮大我们的特色产业。”三南村党支部书记凌先耀同志满怀信心的说道。

图为乡村科技特派员蓝国龙在开展黄金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

图为乡村科技特派员蓝国龙在果园现场指导黄金百香果种植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