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市:科技促服务 强农结硕果

来源:|0 文号: 时间:2022-06-09 08:32:50 点击: 次

,正是芒果临近采摘的重要时节,百色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响应号召,深入百色市各县(区、市)的各个芒果种植基地开展“科技服务夏管促增产”集中服务活动。


百色市科技特派员李峰在芒果保果关键期田间现场技术指导.jpg

▲科技特派员在芒果保果关键期现场技术指导


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与基地业主、果农了解近期的芒果管理关键措施,还就当前芒果在采摘前管理提出指导性建议意见。进入6月,气温高湿高温,芒果临近采摘期,处于生理落果,果实膨大期,这时候果农们就要“芒”起来了,重心工作是保果壮果。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现场技术服务并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到实地开展服务的科技特派员有197人,签到服务次数233人次,服务覆盖255个基地,开展实地培训17期250人。

田阳芒果硕果累累.png

▲田阳芒果硕果累累

    在科技服务过程中,与农民谈心、交流,了解农户所需、所盼,在芒果好果成熟的关键时节,把技术传送到农户手中,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提供科技技术支撑。(百色市乡村科技特派员  李峰)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