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第一批百色市重点实验室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2-08-23 16:09:00 点击: 次

各县(市、区)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百色市科技创新“十四五”发展规划》,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升百色市基础研究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按照《百色市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百科字〔202223号),启动第一批百色市重点实验室申报认定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突出重点领域。优先支持围绕百色市铝、有色金属、冶金、建材、石化等重点传统产业和特色农林产业高端化转型升级,以及新型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生命健康等领域的关键性技术研究和基础研究,布局建设第一批百色市重点实验室。

(二)坚持合理布局。百色市重点实验室坚持合理布局、优中选优,2022年认定8家左右百色市重点实验室(含学科重点实验室、企业重点实验室)。

(三)鼓励强强联合。鼓励龙头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强强联合申报,推进产学研协同。

二、申报流程

(一)组织申报工作。各县(市、区)、市直各行业主管部门、各有关园区管委会负责组织本辖区、本行业相关单位申报百色市重点实验室。

(二)填报申请材料。各依托单位对照《管理办法》中重点实验室的认定标准和建设运营要求,明确申报实验室类别,如实填报《百色市重点实验室申请书》(附件1)并准备认定申请相关证明材料,交相应推荐部门审核。按规定,不提供涉密材料。

(三)审核推荐。请各推荐部门(县级科技主管部门、市直行业主管部门、园区管理部门、高校等,下同)按照《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开展实地核查,认真审核申请材料形式、格式及真实性。各申报单位要根据审查修改意见,及时补正材料。申请认定材料须经推荐部门审核签章后,择优推荐市科技局。

(四)专家评审。市科技局将组织专家对各县(市、区)推荐的重点实验室进行审核和评审评分,并对通过材料评审的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核查。

(五)公示认定。对目标明确、服务地方发展研究领域清晰,符合建设标准要求、制度完善、运营良好的重点实验室给予认定挂牌。

三、工作要求

(一)推荐名额。申报认定百色市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要组织学术委员会对申报书进行可行性论证,出具学术委员会论证意见,专题研究并单位内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后择优推荐。每个县(市、区)、市直行业主管部门,以及高等院校推荐各类重点实验室不超过2家;市直单位、高等院校申报的重点实验室不占用所在县(市、区)推荐名额。已获认定的广西重点实验室可直接提交认定为百色市重点实验室的申请,不占用本批百色市重点实验室名额。

(二)材料形式。申报认定百色市重点实验室材料文字内容要条理清晰,应按照格式按照规定的形式(材料形式详见附件2)装订成册,做到整齐美观。不符合形式要求、格式不规范的,将退回修正。

(三)时间要求。请各推荐单位按照《管理办法》,择优提出推荐认定名单并排序,将推荐汇总表(附件3)的盖章扫描件、电子文档,连同申请重点实验室材料一并报送市科技局。请各单位于20221010日前完成申报工作。逾期提交,将不纳入本次申报和评审程序。

四、其他事项

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组织申报工作,百色市重点实验室将择优培育推荐申报广西重点实验室。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开展现场评审工作的,将适时采取视频会议等形式组织开展评审。

未尽事宜,请联系市科技局科技项目与成果转化科。联系电话:0776-2834962,电子邮箱:bs2835468@163.com

 

附件:1. 百色市重点实验室认定申请书

2. 百色市重点实验室材料形式

3. 百色市重点实验室申请认定评审表

4. 百色市重点实验室认定推荐汇总表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202282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2.百色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doc

附件1.百色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申请书.doc

附件4.百色市技术创新中心申报建设评审评分表.doc

附件3.百色市技术创新中心材料形式.doc

附件5.百色市技术创新中心推荐汇总表.doc

百科字〔2022〕26号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申报建设百色市技术创新中心工作的通知.pdf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