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2-11-29 16:31:05 点击: 次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科技局党组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制定方案,周密部署。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根据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的有关工作部署,及时制定并印发《中共百色市科技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学习效果、工作措施、组织领导、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二是及时部署,精心组织。我局明确11月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月,先后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员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宣讲会等,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进行学习贯彻、研究讨论等工作,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入耳、入脑、入心。

  三是领导带头,发挥表率。局党组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集中学习。会上,每位党组中心组成员都结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学习、思想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收获。党组书记、局长杨科同志带头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岑亮甲同志下到本局的乡村振兴联系点靖西市安德镇三南村,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党组领导的示范引领,迅速在局机关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四是结合实际,力求实效。我局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 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战略部署,践行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理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以全市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持续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企业主体创新能力,进一步优化创新平台培育创建,积极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努力为创新型百色建设“一市一区”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五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我局借助传统媒介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局网站、微信、QQ等新媒介传播的“短、平、快、广”优势,深化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掌握。利用局大门口电子屏幕、局楼道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传。组织党员撰写学习体会和建言献策,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在全局上下营造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文:王祖敏)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