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机关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3-04-17 12:01:02 点击: 次

4月14日上午,市科技局在五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党建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党风廉政、党建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杨科同志作工作部署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海波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燕翎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18082302.png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层党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最为突出位置,深入开展“清廉科技活动”、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行动活动等,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巩固,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提升,有力推进了全市科技创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30417120239.png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科技强桂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全市科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推进全年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证和思想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紧盯科技项目立项、奖励评审、经费使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定期开展廉政风险点自查排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要持续打造清廉科技建设,强化监督执纪,不断规范权力运行,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全面打造良好科技服务环境,全面提升科技服务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五个更加”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要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行动,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宣传思想工作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局党组和党组成员要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科室、市科技信息所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加强全市科技对外宣传思想工作,严格局网站、工作微信群等信息发布审批制度,严格规范个人网络行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要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对科技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解读有关的科技创新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科技、重视科技的良好氛围。 

 

(图文:办公室供稿)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