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印发《百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绩效 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方案》的通知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3-06-01 16:19:33 点击: 次

局机关各科室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方案》已经局党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2023531

 

(此件公开发布)

 

 

 

 

百色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绩效考评社会

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根据《关于做好自治区反馈2022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通知》(百绩办通〔2023〕1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科技部门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科技系统2023年绩效考评工作社会评价满意度,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目标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和百色市“两会”精神,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二、整改目标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扎实开展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活动,促进科技创新、科技人才培养,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群众呼声和合理诉求得到充分反映和解决,让群众享受更多的政策实惠和改革成果,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整改内容和整改措施

  2022年度我局共收到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的意见共1条。

  意见建议编号:120220100100167

  意见建议内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以科技促推百色高质量发展。

整改措施:1.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开展研发投入攻坚行动,提升全社会投入强度。

    2.强化科技企业培育。开展科技企业梯次培育行动。完善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机制,构建梯次分明的科技企业群体。

3.做强产业创新平台。引导和支持我市高校、企事业单位依托优势产业和龙头企业,创建各级各类创新平台。

4.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完善全市技术市场服务体系,建立科技成果常态化征集、发布和对接机制。

 5.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加强柔性引才,大力引进培养战略型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责任领导:林波

  责任科室:科技项目与成果转化科、高新技术与区域创新科、人才服务与对外交流合作科

  责任人:各责任科室负责人

  整改时限:20231115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责任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社会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把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将整改事项分解落实到人,对整改工作按照整改时限要求,采取倒排时序的方式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整改目标按时完成。

  (二)强化组织,协同配合。各责任科室(单位)要深入开展工作,保证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对于需要配合推进的整改事项,要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落实整改任务,研究解决整改存在问题,确保完成整改工作。

  (三)积极回应,注重舆论。各科室(单位)要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方式加大对整改工作的宣传力度,向广大群众通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寻求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切实提高我局社会评价满意度。

 

附件:百色市科学技术局承接自治区反馈2022年度绩

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任务表


百科字〔2023〕8号附件:百色市科学技术局承接自治区反馈2022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任务表xls.xls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