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局召开2023年度半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23-07-18 09:56:00 点击: 次

        7月17日下午,我局在五楼多功能厅召开2023年半年工作总结会。党组书记、局长杨科同志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上半年科技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还专门听取了上半年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科技工作坚持高位部署,大力开展“科教振兴暨民生保障提升行动年”活动,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在科技项目申报、企业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创建、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全市归集统计2022年度全市规上企业R&D经费投入总额约29.9亿元,比上一年度上报数增长46.6%;获得自治区科技项目4个,资助经费1656万元;有6项科技创新成果荣获广西科学技术奖,其中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52家,组织申报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5家;组织申报广西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2家,推荐申报自治区重点实验室3家;组织选派各级科技特派员316人,对接服务1205个行政村,实现科技特派员服务行政村全覆盖;组织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二届广西科技活动周,研究制订《百色市激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财政奖补实施办法(试行)》等,科技创新环境进一步优化。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切实增强争先进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融合,凝心聚力,推进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要尽职尽责,凝心聚力,形成强大合力,树立科技部门团结奋进的良好形象。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要强化党建引领,拓展“党建+业务”工作模式,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做到互促共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在项目资金安排上,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自律,防微杜渐,坚决防止发生违纪违规行为。

会上,各科室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就各自负责的领域提出意见建议。

        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科技信息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2.png



(图文\局办公室提供)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